殷寶寧 台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 請花點心思認真了解文化議題。謝謝。
台北市 張趙淑珍 名匠設計
新北市 巫楚霞 家管 正直清廉
新北 王月妹 清潔公司 正直清廉
台北市 陳寶宏 國際數位娛樂創意協會 理事長 多跟文化創意社群、學、協會交流,多聆聽在地文化的聲音,重視文化創意政策的實質意義並確實施政!
台北市 方筱菁 東南科技大學
彰化市 黃意文 Birkbeck, University of London
台北市 廖世璋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授
台北市 陳勤忠 沐心文化
臺北市 楊守勇 大直高中/副組長
高雄市 劉俊裕 臺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 請縣市長候選人負責任地提出具體的文化政見,以及文化政策白皮書!
新竹縣 施登騰 中國科技大學 互動娛樂設計系 助理教授
台北市 林奎妙 文化工作者
台北市 鄭宇翔 專業藝術家 請提出蓋大樓之外的其他文化政策,不是他媽的「假文創」政策,一堆無效措施!
台北市 游藝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 當文資保存與經濟開發相衝突時,應以文資保存為優先。
桃園市 劉順汶 永和社區大學/專員 文化產業不是房地產業
新北市 柯子倚 阿波羅畫廊/畫廊助理
嘉義市 吳宜樺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助理教授
臺南市 郭耀南 喜樹仔港文史工作室 提出您競選的縣市文化政策,告訴投票給您的文化公民,您的文化視野,及當選後的文化治理藍圖與政策。
台北市 鄧莉莎 台灣大學
台北市 邱慧珠 鄭福田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台北市 廖世璋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授
新北市 李惠美 我們要文化牛肉而不是雞肋!
澎湖縣 吳克文 自由業
高雄市 陳韋丞 無/自由業
台北市 謝駿豐 做吧陶藝創作空間/合夥創辦人
台南市 林武成 台南市東山國中
台北市 柯人鳳 台北藝術產經研究室 請一起說:「文化,我的事!「
台北市 禇復新 運輸業
新北市 吳朵朵 藝術創作者
台北市 張趙淑珍 名匠設計 副總
新北市 陳宜群 新北市瑞芳區弓橋社區發展協會
桃園 盧德軒 設計師
台北市 王舒慧 台北愛樂文敎基金會/研發經理
桃園市 吳尚樺 醒吾科技大學設計學院 院長
高雄 陳盈盈 喜憨兒基金會/行銷
宜蘭縣 吳銘崧 憶生文創工作室/負責人
台北市 盛翠穎 輔仁大學兼任講師 重視中華傳統文化特質,引領提升國家公民的國家意識,重拾國家尊嚴。
新北市 蔡佩樺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學生
台南市 曾靖雯 木有枝劇場工作室
新北市 陳禹安 天工開物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
台北市 許文彥 九藏文創/創辦人 推行老社區再造地方文化
新北市 游嘉敏 醒吾科大數位設計系/助理教授 請多尊重文化與藝術,並制定實質發展政策施行之。
台南市 鄭安齊 奧登堡大學
新北市 郭聿書 太豐針織五金製品廠
臺南市 郭宥蕙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學生
桃園 Ann 專職創作者 請提出文化政策!
雲林縣 郭喜斌 寫字者 候選人能公開宣示文化政見,表示對自己對其所在地的文化認同的具體表現。
新北市 蔡明儒 中華電視公司
台中市 王尹伶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研究生
臺南市 蔡宜靜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碩士班/學生
高雄市 丁亦真 樹德科技大學 文化是國家的血脈,請重視文化資產對未來世代子孫的深遠影響
台中市 謝佩霓 策展人/藝評人
臺中市 陳采欣 公務人員/科員
新北市 梁亦白 窩窩
高雄市 孫瑞穗 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 希望遵守文化公約,促進文化公共政策落實和相關文化設施與建設
新北市 黃貞燕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
高雄市 鄭必穎 1.保留甚麼文化?
2.是歷史遺址或鄉里重要文化的田野調查?
3.產權不清前遷毀的緩衝時間?公開透明!
4.文化和資產是共業共生共享共榮願景!!!
5.區塊鏈原理:要在互信互惠下成長!!!
6.時光背景下重現文化資產要花時間深入!!!
7.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珍惜並善待親族就是文化的門票!!!
台北 廖文旭
台東縣 盧梅芬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副研究員
新北市 汪思廷 自由接案者/研究生
臺中市 廖浚羽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專案研究助理
台中市 黃勝裕 台師大/博生
台北市 賴維鈞 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 專任講師
新北市 施志汶 退休
台中 秦昀汝 自由業
新北市 林宇軒 臺師大噴泉詩社文編
新北市 曾柏瑋 輔仁大學 守護文資,刻不容緩!
台中市 張巧昀 包裝設計師
新北市 蕭舒帆 學生 一個國家的文化發展是走向國際的門面
高雄 石博丞 學生
臺北市 楊守勇 大直高中/副組長
新北市 李慧珍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系
新北市 陳志文 新北市泰山文史協會一,總幹事 多多注重,台灣的文史
高雄市 歐佳霖 待業中 說話要算話,共勉之。
新北市 陳威儒 台灣藝文空間連線/執行秘書
臺北市 王序平 獨立製作人 文化不完全能轉為產業,SOP 會扼殺藝術創意發展,KPI若淪為見仁見智、一人一套詮釋的形同虛設,何苦讓藝文工作者在行政流程中虛耗
臺北市 李振魁 台東縣消防局/消防替代役 請放下舊時代的選舉策略,現在的選民都是有判斷的能力,誠實的跟著你自己的心,作你認為你得擇善固執的決定,傾聽民意,但不要被民淬綁架
台北市 邱資惠 台灣師範大學
桃園市 王婉榆 桃園平鎮樂齡中心/講師 亂世需用重典。選後一定要對現承諾的政策內容
宜蘭縣 林明慧 淡江大學/輔導老師
新北市 張勻榕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研究生
金門縣 徐純 社團法人台灣博物館專業協會/副理事長與創始人 文化就是全體居民生活,文化政策就是要讓我們的生活平安、喜樂、健康、理性,這樣年輕人就會安居樂業,這個縣市的居民就會支持你,可以有這樣文化政策就是你可能當選的主要原因。
台中市 李承哲 學生 文化是人們的認同與記憶,不可忽視
金門縣 施淳奕 辛志平校長故居/導覽員
新北市 巫宗霖 民間企業
       
新北市 潘政信 新北市瑞芳區里長 好城市,好市長,一定要有好文化政策!
台北市 謝竺君 非典型就業者  
台北市 陳文樵 吉揚國際有限公司  
高雄市 洪士育    
臺東縣 陳毅強    
彰化 郭宏嘉   請多思考軟性的文化政策,而不是只著重於硬體的文化場館建設
台北市 林文正 智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請提出具有實質進程的文化白皮書,盤點擬參選所在縣市的文化資產與藝術資源
高雄市 林威廷   守護文資是重要的使命
台北市 李明璁    
彰化縣 張宜萍 自由接案插畫家  
臺中市 謝竹盈    
高雄 PTK    
新北市 簡郁紋 政大勞工所 / One-Forty  
台南市 許伯崧 媒體業  
彰化縣 周寅彰 學生  
高雄市 李宜軒    
台北市 蕭文杰   縣市首長甚至當總統都是一時的,只有文化是長遠的
臺中市 羅國權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台北市 楊博舜 國立政治大學 學生  
台北市 張芝涵 張昭然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師  
新北市 林慕    
新北市 吳季寬 國立台灣大學/學生  
彰化縣 洪銘鴻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大學部學生 不要再讓古蹟、有歷史價值的建築文物被火燒掉或是莫名被破壞了。
台北市 林小文 國北教大研究生  
臺中市 劉修岑 founder of Monday Museum 不要再蓋一堆養不起的文化設施,請尊重「專業」也請尊重「真正的大眾」!!
新北市 胡亦行    
新北市 李凱騏    
桃園市 李建德 交大學生  
高雄 陳俞廷    
嘉義市 黃于玲   常看到文化資產建物被私人破壞我們卻無法保存,文化資產的保存為何如此無力?
嘉義市 黃于玲   生態環境和歷史文化的有型無型資產常見被 觀光、開發等 成為求私人經濟的犧牲品
新北市 黃千珮   文化 讓生活更有質感~
台北市 陳金萬 藝評人/導演 文化政策的落實要從小地方作起
台北市 吳虹儀 國營事業 請勿為了金錢利益扼殺公共文化財,勿拆值得保存之老建物,為孩子留下歷史
彰化縣 吳淑華 台北市藝文推廣處  
臺東縣 蔡念儒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 有永續性的文化政策,年輕人才可能返鄉。
新北市 劉旭圃 朝代畫廊 希望新北市也能夠開始以文化為重,文化治理,文化有著無法想像的力量
高雄市 魏季宏 中華民國全球愛護生命關懷協會/理事長 重視生態與能源問題
新北市 李珮綺 台藝大 養成好習慣 ~提出文化政見!
桃園市 王俐容 中央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桃園市需要文化政策
桃園市 王俐容 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教授 桃園市需要文化政策
高雄市 丁福祥 大地之語  
宜蘭市 嚴郁翔    
宜蘭縣 林怡瑄 台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 /學生  
台北市 田偲妤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碩士生 這次請抓破頭想想文化政策
新竹市 張登堯 文化工作者  
高雄市 蔡博書    
高雄市 康家禎 民間團體 除了對文化政策內容的重視和了解,也希望文化政策的規劃可以具備長期的眼光,謝謝!
桃園市 莊鎮豪 個人動畫工作室  
新北市 林羿璇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學生  
新竹市 彭湘 文創產業系所研究生  
新北市 洪純崎    
新北市 林文藻 臺北市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 / 理事長  
高雄市 蔡韋漢 學生  
花蓮縣 鄔艾可   請拋棄過時的審美觀吧,是時候改變了
要賺錢不是只有把舊有建築物與道路打掉一途
我希望我們的縣長,是懂得在環境與利益與文化之間找到平衡點的人類
人在做,天在看啊,總有一天人都要交帳的啦
雲林縣 陳映伶 學生 不要再每個地方的藝術節、活動、夜市都辦得那麼像了!多鼓勵一點在地的元素!
桃園市 楊楊 師大學生 請誠實對人民負責,我選你不是看秀看業績,而是希望城市能永續進步
台北市 林佳緯    
新北市 黃誌親 種一顆文化底蘊的種子,讓後代知道這片土地已經擁有那麼多的回憶
新北市 筱翎    
台南市 王紹穎    
彰化縣 謝佳吟 紅葉食趣  
新北市 潘佳琳 台灣大學/大二學生 希望斬龍山遺址公園能建起來,拉近土地、歷史和現代人生活的連結。
台北市 簡均宏 公職 請給台灣一個變美的機會
彰化縣 楊境豪 東海大學歷史系98級校友 請詳細了解本土文化的精髓,不要再興建莫名其妙,沒有文化根基的「特色景點」。
雲林縣 林怡慧   加油💪
彰化縣 馬昌宏 內政部移民署 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將末壞台灣最後的鐵道文化百年發展場域~候選人應對鐵道文化破壞有所交代
臺北市 周能安 新樂園藝術空間/副總監 縣市長自身的文化素養,也會是重要的一部分,希望對於文化的理解不要只是在業務參訪的時候,應該要切身具備對於該地文化的理解,再來思考選舉。
高雄市 陳逸欣    
屏東縣 周辰宇   台灣各族群文化岌岌可危,保存維護刻不容緩,請不要再放任逃避職責了!
桃園 何冠臻   發展經濟文化也是一種選項 請用長期性思考城市的發展
新北市 徐伯瑜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彰化縣 陳柏宏   保留彰化百年鐵道文化,拒絕鐵路高架化
台南市 陳怡仁   既然權力重大,當是責無旁貸
台中市 吳昇燁 衛道中學 學生  
臺中市 吳昇燁 衛道中學 學生 加強鐵道文化保存!!
彰化縣 馬昇宏  
彰化縣 魏孝穆 導覽解說老師 輕視自己文化的國家
必然被世界其他國家輕視
屏東縣 周亞璇 薰衣草森林/服務員 保留當地歷史建築,提升鄉民文化素養,發揚在地文化特色
台南市 陳小美 自營業 支持愛護文化、比說自己是台灣小孩
來的具體實在有團結力 、謝謝您
新北市 王思雅   希望重視在地文化特色,重視並非特別時刻強調,而是扎實長期注重並且改善目前台灣文化斷層狀態。台灣其實暸解的人都知道是寶島,自然資源豐富加上人文也有特別歷史,音樂上更是因為早期華語歌壇的歌王歌后們有優勢。假如可以重視地方文化特色,引來人潮,自然帶動經濟發展以及成長,這個是台灣目前非常缺失的部分。
雲林縣 李廷羽 學生 雲林的鄉土文化,藝術文化,還需要更多的改變,並不是有些藝文活動,又或者是有文化中心,這樣就是文化,很多非物質文化、物質文化,其實都在身邊,適當的將他推廣進步,才是文化推廣的進步。
台北市 陳勁澔    
新北市 周明璇    
台南市 洪盈軒    
嘉義市 劉善澤 烘焙業  
彰化縣 紀怡君 國立政治大學學生 彰化擁有的古蹟文化及歷史絕對不遜於其他縣市,請縣長候選人提出文化政策時能夠具體且具可行性,並且將彰化的文化的力與美展現出來。
新北市 楊育睿   提出保障藝術家、設計師與各種創作工作者之工作權的具體政策。
台中市 許雲喬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學生  
新北市 吳信宏 學生  
新北市 廖本傑    
宜蘭縣 陳盈儒    
高雄市 程筱媛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學生  
彰化市 王韻筑 設計工作者  
台北市 張恩滿  
苗栗縣 鄭憲燦 國立臺灣大學 苗栗竟然沒有一間美術館!!!!!!!
屏東縣 林芳宜 捌號會所藝術策展平台 拒聽口號、請提出具體落實理念和政策的執行方法
新北市 邱邰品 東海大學社會系 沒有文化何來文創,請重視文化治理而非只著眼於文創二字帶來的利益。
臺中市 梁瑗容    
新北市 楊佳奇    
台北市 張逸晨    
台北市 黃維縈 台灣大學/研究助理  
台北市 陸儀軒 學生  
新北市 陳妙怡 台大醫院營養室  
基隆市 張文豪 中興大學 學生  
高雄市 王楚葳    
苗栗縣 日奎允    
高雄市 王韻雁    
雲林縣 郭喜斌   文化認知是一個人的知識水準的呈現,看到在地的歷史與文化,才是真正愛鄉愛土的具體表現。子不嫌母醜,對自己所在的那塊土地能以文化母土思考的人,才不會做出背離民情風俗,與逆民所思所望的事。
您尊重在地文化,我就支持您。您大方提出可行的文化政策,在下就投給您,並且願意替您宣傳。
嘉義縣 張丁丁 漁人 多多了解文化的意涵.別什麼都只會套用嘉年華會
桃園市 宋豐裕    
屏東縣 吳漪琳 約聘助理 文化是人民的權力 並非首長的政治工具或是化妝品
桃園市 江支健 建築環境工作者 所有的縣市長候選人,都應請提出完整的城市文化願景,當選後應確實執行文化軟硬體的建設,人民才有未來!
台北市 曾鼎元 角斯創意  
屏東縣 潘宗佶    
花蓮縣 張文憲 日本關西大學/學生 不管黨派,歷史究竟是過去式,應當留下,讓後代子孫知道,即便是可恥的事情,這都是台灣這塊土地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台北市 馮紀華    
台北市 吳汶芳   請不要再亂拆歷史文物,也不要將每座老街、歷史建物再利用都規劃的一模一樣
台南市 謝慧瑩